Piece of Daud

【一个思考】杀死小麻雀的西班牙猛禽真的会感到满足吗

如果萨拉查真的杀了杰克,他真的会感到快乐和满足吗?

会的,但正如卡琳娜所言,那一刻我拥有了一切,但很快又一无所有。

萨拉查被杰克害得一无所有,几十年来都想着复仇,心里估计早就编排了几百万种弄死杰克的方法了。对他而言,杰克就是他能坚持这种生不如死的生活的唯一动力。然而如果真的有一天他追到了小麻雀杀死了他,他的快感只会在一瞬间得到满足,接下来的就是无尽的空虚。首先杀死杰克并不能解除诅咒,其次,最重要的一点:他是猎人,杰克是猎物,仅存的唯一的需要狩猎的猎物,当这个猎物也被捕获时,猎人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

萨拉查最大的梦想就是消灭海盗,当所有的海盗消灭后,他可以荣归故里过着安逸的贵族生活。但属于大海的男人是不会满足于安逸的,就像巴博萨所言,你说草地农场,挤牛奶做奶酪?这才是真正应该被恐惧的——无论是对海军还是海盗。我相信,如果让萨拉查天天过着不是晚宴会客就是桌球纸牌的贵族生活,他迟早会按捺不住再次出海,因为他的本性和杰克一样。不再有财宝追逐的海盗和不再有海盗追猎的海军,都失去了他们存在的意义,余生只能在无尽的空虚和失落中度过。

产生这个想法是二刷时看到结尾,萨拉查就算已经恢复了肉身,还是义无反顾地追着杰克而去,因为身为没有了猎物的猎人,那样的感觉才是萨拉查真正的恐惧【好吧当然你也可以说是那是逃命的唯一出路】并且由此,我想起一个类似的剧情:

玛维:啊!我长久以来的追猎终于要结束了,今天,正义会得到伸张!
玛维:一切都结束了,伊利丹,你败了!
伊利丹:你赢了,玛维...但是...一个没有猎物的猎手,什么...也不是。没有了我,你...什么都不是...
玛维:他说的对...我感到了无尽的空虚...祝你们好运,朋友们...

所以对于萨拉查而言,杰克还是做那只永远可望不可即的小麻雀更好吧;而他最好的结局,也莫过于怀揣着对小麻雀的热忱和渴望沉入大海,看着它彻底消失在眼中吧。

杰克小麻雀,萨拉查只能追逐却永远无法触及终点。

评论(6)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