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ece of Daud

【中篇】Life is strange【奇异人生梗,主cp阿克,阿尔萨斯视角】 4

拖延症果然是人类之敌啊o(╥﹏╥)o这次没有克出现就不打tag啦~不过估计下一章应该就能到stsm啦,美好的日子是过得很快的啊,小王子_(:з」∠)_

当然,爱马仕的设定什么的是不会变的,一切都是因你而起啊,无敌敌~所以还不快点让我刷出来!




“我知道这一切都是你做的。”

“别以为我看不穿,王子殿下。能得到这样的力量,对于你这样的人而言,的确值得炫耀一番;但可惜终究是不入流的雕虫小技,却当做宝贝收着,真是可笑又可悲。”

“真可惜,你永远没资格知道真相了。只不过看你如此乐在其中,我也不便打扰你的雅兴,但有句话或许你该知道。”

“魔法是要付出代价的,尤其是本就不属于你的力量!总有一天,你会后悔今日所有的一切!——”

从噩梦中惊醒的小王子大叫着从床上一跃而起,胸口因为喘着粗气而剧烈起伏着,额间冷汗直流,双眼在黑暗中睁大,下意识地渴望看清些周遭模糊的物件来徒劳地增加安全感。他早已过了半夜吓醒的年纪,但刚刚普瑞斯托领主那番话却依旧萦绕耳畔,似乎就在他睁眼的前一秒才从枕边消失。

但普瑞斯托领主。。。为什么是他?他只是个与阿尔萨斯素昧平生的过客,无数个普通贵族中的一员,为何会梦见他?仔细想来,阿尔萨斯并没在梦中看到他的脸,只是在黑暗中听到这番话,而当他惊醒后,眼前依然是一片黑暗。他想起一个说法,若是梦境被打断,只要躺下睡着,就能重新进入梦境,继续接下来发生的事,于是他立刻倒头就躺,双眼紧紧闭上。

接着他一觉睡到大白天。

一夜无梦的他很快忘了这个莫名其妙的小插曲,开始了新的一天。什么挽救了本该会被仆人打碎的花瓶啦,被窜过的宠物猫狗撞翻而弄脏地毯的水桶啦,本会被掉下的砖块砸伤的修补塔楼的工人啦,米奈希尔家的小王子总能在关键时刻及时挽救一切。

除了卡莉娅还在生他的气以外,说好了要一起看烟火却不知道跑哪去,实在是个“不负责任的男人”。

他还会见了一位远道而来的老朋友,另一位暴风城的王子。随着都城的逐渐收复,瓦里安和他见面的机会越来越少。离别总是难耐的,再次相见是无数让他们欣喜雀跃的事情中最浓墨重彩的一件;可事情的发展却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好,瓦里安向他提出了公开决斗,阿尔萨斯只当是一次气氛轻松的比试而已,然而当这件事发生在圣骑士训练营并且由自己战败为结局时,情况就很糟糕了。输了不可怕,可怕的是,这是当着所有人的面进行的。绝大部分人都看在他是王子的份上而对这件事轻描淡写地谈论着,除了乌瑟尔。他站在人群边上,一言不发地盯着这个狼狈地摔在地上的学生,脸上的表情越来越黑。暴风城的王子在公开决斗中战胜了洛丹伦的王子,而后者还是大名鼎鼎的骑士团团长的学生,天知道这件事会在他心里发酵成什么样。

然而他灵光一闪,突然意识到可以进行某种“作弊”。既然这次的结果不好,那就让我们再来一次——几分钟后,输赢双方彻底调了个位。

他的决斗比试再也没有输过,每个骑士团的兄弟姐妹都对他赞誉有加,即便是严厉的乌瑟尔也不再有任何微词,没法像以前那样从他的每一件事里挑出小刺,他虽然不是那种会直接赞扬阿尔萨斯的人,却会在每一个外人面前对自己这位出色的皇室学生不吝任何溢美之词,无论是在公开的晚宴,或是私人的茶会;以至于阿尔萨斯开始觉得自己做的有点过火了,因为如果瓦里安的剑术老师也和自己的是同一类人,那么要遭殃的可就是对方了。

美好的日子总是短暂得不真实,几十天的光阴只在弹指一挥间,转眼就到了瓦里安离开的日子。那是一个有着夺目夕阳的傍晚,可灿烂的阳光只让阿尔萨斯痛得刺眼。他们可能没有什么见面的机会了,身为王子他们要比普通人更快长大,背负着更多的使命,那也意味着更多的别离。瓦里安永远不会知道,在这短短的几分钟内,他的挚友已经与他道别了许多次;他只知道自己被目送着彻底消失在视线中,却不知道这不只是出于失落,更是出于无奈。

原来这个世界上依然有些事是没法被改变的。

纵使生活有所悲伤,年轻乐观的王子还是能很快地投入到接下来的生活中,只不过这些日子以来的经历给了他增加了一个不甚清晰,但大致成型的新方向。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图书馆和法师塔的人们总会议论纷纷,对书籍和魔法从不感兴趣的小米奈希尔突然变得勤奋好学,这是一件新奇的新鲜事儿。然而他们并不知道,王子对他们的回答十分失望,因为没有一个人能给出他想要的答案。

这个世界上是没有任何魔法能控制时间的,殿下,即便是最强的大法师也只能进行闪回,但过去的就是过去,已然发生,是绝对无可改变的。

去他的不能改变,那发生在我身上的又是什么?阿尔萨斯坐在布瑞尔林地里的一条小溪旁,抓起身边的一块小石头闷闷不乐地往水面砸去。扁平的石头努力在水面上弹出三四个涟漪后没了踪影,就像他尽力追寻却最终沉没的真相,用力开始,却无力地结束。

早春三月的布瑞尔林地可以说是洛丹伦最美的地方之一,溪水潺潺,树影斑驳,鸟语花香。然而这一切都没有和阿尔萨斯目前的心情相衬。这种感觉很古怪,就好像某天你的身上突然多出了一个不可思议的东西,明明是十分明显的事,却没有任何人知道,一切如常,就好像从未发生,久而久之,你甚至会开始怀疑自己所处的世界是否真实,否则为何没人意识到这一切。。。阿尔萨斯盯着石块消失的方向,伸出手,只见周围的景象如扭曲碎裂的镜片,几秒后石块便再次回到手中,干爽光滑,甚至没有一滴水,就这样来来回回了几次,直到他对此彻底没了兴致。

一旁的无敌低着头悠闲地吃草,她甚至不曾意识到被自己的主人挽救过一命,阿尔萨斯叹了口气,但至少,他心爱的好女孩依然无忧无虑地活着,这就够了。

“先生?”

有人从身后叫住了阿尔萨斯,那是一个农民,站在他身后的草地上。不远处的林间小路上摆着一辆歪斜的板车,木柴散了一地。“抱歉打扰了您悠闲的午后,不知您可否帮帮忙?我会尽力报答您的恩德的。”

“当然没问题,我的朋友,助人为乐是一种美德。”洛丹伦的王子当然不会拒绝子民的任何要求,但是他是从什么时候起就来到自己身后的,为什么他完全没有意识到有人接近?“只要告诉我需要做什么就好了。”

“您的慷慨真是我最大的荣幸,先生!这些东西本来要送到我的农场里,就在附近那块林间空地上,可我的马车却在这时候坏了,真是不走运。”

阿尔萨斯看了一眼无敌,他其实不大想把这些木柴放在她背上,这样会压坏她的躯体——虽然他知道这种事并不会发生。因此他依然选择让无敌在那儿休息,自己抱着一捆沉甸甸的木柴按照方向走去。

然而当他走进布瑞尔林地中央时,他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这块空旷的大草坪上根本空无一物,因为他偶尔会在夜晚偷跑出来躺在这里看星星,根本没有什么所谓的农场。

白云在碧蓝澄澈的天空慢悠悠地飘过,一阵和煦的春风吹来,树影婆娑,花香四溢,一群飞鸟自林间惊起,四下空旷辽阔,天地间仿佛只余他一人。

但总觉得有什么不对劲。

阿尔萨斯觉得这里实在是安静得过分了。他瞥见脚边的野花上停着一只蝴蝶,一开始他并没有在意;然而当他打算换个站的舒服点的姿势,无意间踢到了那朵野花时,接下来出现的画面就十分的不可思议了:那只蝴蝶并没因为他的触碰而飞走,而是以另一种诡异的路径撞“飘”起来——就像在空气中失重了一样。

从未见过这种场面的王子显然是被惊呆了,他先是愣了一会,接着茫然无措地环顾四周,却发现了更多的异样:那群从树林顶部飞出来的鸟群停在空中,如同在天蓝色的桌布上撒了一把芝麻;先前的微风早已停息,可所有的树木却向风吹过的方向倒去,就连落叶也定格在半空,如同时间静止一般。

这到底是。。。还没等他反应过来,那些躺在怀里的木柴突然抖了一下,露出几道皲裂的痕迹,而几乎就在同一时间,这些木柴竟化作无数黄沙,还未等他反应过来就从双手间消散殆尽,无影无踪。

“如果我是你,我也会那么惊讶的,凡人。”

那个前不久才听到的声音再次由身后响起。这种恶作剧一点都不好玩,阿尔萨斯已经做好了怒斥一番的准备,却见地上的一团阴影正驱散阳光,将自己彻底笼罩,巨大的乌云飘了过来。但这乌云的形状十分古怪,像是某种长着角的奇怪巨兽。。。不,这不是乌云,而是——

像是背地里说着乌瑟尔坏话却没想对方就站在身后一样,阿尔萨斯怀着某种难以言喻的心情转过身,看到了某种比乌瑟尔更加令他难以置信的东西。

那是一只巨大的,惊人的,前所未见的,他只曾在某些故事书上听说过的,一种可以称之为巨龙的生物。

“你。。。”他吞了吞口水,不知道从何开口。这景象实在是令人毕生难忘,目瞪口呆是他现在唯一的反应。这只龙有着如城墙砖一样厚实,泛着金属光泽的黄色鳞片,蜥蜴一样的眼睛比洛丹伦城门钟还要大。它是如此的庞大,在它面前一切都是简直是如此渺小。这甚至让他产生了一种错觉,自己才是那只野花上的蝴蝶。

“别担心,我不是什么喷火的恶龙。噢,当然,喷火的也不一定是恶龙。。。”这只龙似乎十分友善,他深切地体谅到这位凡人依旧沉浸在巨大的震惊当中,于是收拢翅膀半蹲下来,尾巴扫在一边,姿势就像一只蹲坐的乖巧猎犬。

阿尔萨斯花了很长的时间才让自己的大脑重新开始思考。他最近碰到了太多奇怪的事,奇怪的能力,奇怪的领主,奇怪的法师,奇怪的梦境,还有这只奇怪的巨龙。。。如果他把这段经历说出去,所有人都会认为他疯了。

“别担心,我的出现正是为了解答你的疑惑,凡人。想必你一定很好奇,为什么你会突然获得一股神秘力量,却不被任何人所知?”

阿尔萨斯放空的意识一下子清晰锐利起来,巨龙的话犹如一只利箭射穿心底,正中靶心。他这段时间以来费尽心力所追寻的真相,终于要被揭晓了。

“要知道这一点,首先,你必须得知道我是谁——我是守护巨龙的一员,诸多成员中,我们一族掌管时间。当然,凡人,你也可以叫我青铜龙。”

“我和我的同族们管理着不同地方的时间线,就像纺车上丝线的经纬,交织成一匹叫做时间的布,而我也是这无数丝线之一,负责洛丹伦的时间线。。。虽然这些跟你们没什么关系,毕竟凡人于我们而言不过是漫长岁月中的沧海一粟,短暂得就像夜空中一瞬即逝的流星,甚至不曾在黑夜留下任何痕迹。因此我们不屑于,也不认为出现在你们面前,是一件值得的事。”

“知道么,你那匹最爱的坐骑,本该死在那个风雪之夜里的。。。可由于我的一些‘失误’,你获得了一些能够拯救它的能力。”

“什么?!”

没有什么比无敌这个字眼更能抓住他心思的词句了。可巨龙竟然称无敌本该死去,这一点是阿尔萨斯无论如何都无法接受的。而更糟糕的是,巨龙认为这次“拯救”是一个失误,既是失误必然要纠正,那么说。。。

不!决不能让他夺走无敌!这一刻,阿尔萨斯心中所激发出的,对无敌的爱胜过一切恐惧,他毫不犹豫地拔出佩剑,甚至忘记眼前的是一只神秘强大的巨龙。

“当你坠马时,你踩碎了我藏在那儿的时间沙漏,沾上了里面的黄沙,因而获得了一点时间的力量,”青铜龙伸出爪子轻轻拨开面前那小得跟小树枝一样的剑,就像大人把一个吵闹不安孩子指着自己的手拨开一样。

“在我和我的同族们履行职责的过程中,偶尔会被凡人察觉。不过处理起来也十分简单,抹除记忆就好。然而这次却不同凡人竟得到我们的力量。。。虽然微不足道,但仍然是个有趣的意外,于是我说服了他们,暂时让你保留这份时间之力。”

“所以你们在暗中对我们‘凡人’的命运早就干预了不知多少次?就因为你们的力量强大到足以凌驾于‘蝼蚁’之上?我可不觉得这称得上守护。”

巨龙的说辞让阿尔萨斯感到愤怒。身为一个圣骑士,除了慈悲和怜悯,尊重他人的意愿也是必不可少的美德。任何打着“我是为了你好”“这么做虽然你不喜欢,但这是对的”的旗号所行之事,都只是出于自私。

可他更明白的是,现在心底所涌现的恐惧,正是因为无法抗衡面前这过于强大的巨龙,而担心无敌被随时夺走,变回那所谓“本该正确”的命运。。。他必须尽一切力量来阻止这种事发生。

“若你真的明白守护的意义,就应当让我们选择自己的道路。”

“你搞错了,凡人。恰恰相反,青铜龙的原则正是‘绝不干预’,因为。。。”

“你曾说过你们的存在本不应当被凡人所察觉,可现在你却让凡人无意间获得了你们的力量。。。作为一位守护者,这种失职所带来的错误,应该让谁来承担?”

青铜龙停住了解释,他沉默地注视着阿尔萨斯。诚然,这只巨龙似乎看低了这位渺小凡人为了守护心爱之物所能说出的话。片刻后,他的瞳孔变得不那么紧缩,神情放松下来,他撑了撑翅骨,仿佛人类在耸耸肩。“我总算明白索莉多米反对我们和凡人进行沟通的缘故了。。。阿曼苏尔的眼睛啊,这些凡人真是固执。。。”

“你说的没错,凡人。因此这次,我尊重你的‘选择’。你可以随心所欲的使用这股力量,让你的生活变得更美好,如果你愿意,甚至能够将时间的维度延伸得更长一些。。。”

“可你要明白,力量越大,责任越大。拥有它所需要付出的代价是凡人无法承受之重。”

阿尔萨斯了然一笑,巨龙的话吓不倒他,只会让他更加坚定心中的信念。责任与力量,这是每个圣骑士第一堂课就学到的教条,也将会是贯穿他们一生所要追求的平衡之道。

“我会用这股力量去守护我所珍视的一切,直到生命的终点,我发誓。”

“没有那么久,凡人,我已经看到了这个故事的结局。。。我想,我们的对话该结束了,你会忘掉在这里发生的一切,”巨龙的语气变得微妙而意味深长,很快,一阵不知从何而起的沙尘暴铺天盖地地席卷而来,很快,阿尔萨斯就看不清这条近在咫尺的龙,只听见浑厚低沉的声音自黄沙后传来。“假以时日,你会明白我说的话;等到这重担将你压到无可喘息时,我会再次出现,而到那时,你将会把这一切心甘情愿地还给我。”

========

tbc

评论(4)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